2021年度CCFA【连锁超市】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CCFA

分享到

协会将于11月在上海召开的“2021中国全零售大会—中国超市行业峰会”上揭晓“2021年度连锁超市创新案例”并颁发证书。

近年来,在电商平台化与垂直化不断深化的基础上,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又层出不穷,加之疫情的冲击与影响,中国连锁超市正在经历着极大的挑战,行业面临着深度变革,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但是超市行业并未停止持续创新与探索的步伐,会员店、仓储店、折扣店等新的模式不断被尝试;数字化能力建设、自有品牌开发、组织机制变革、精益化管理等适用、可持续的管理技术和经验在不断被有机复制和延伸普及并提升。行业一直在通过一次次的创新实践来思考未来怎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


为鼓励和宣传中国连锁超市行业在商业经营模式、新业态、门店升级改造、商品供应链等各方面的创新实践,不断传递企业的成功经验,打造连锁超市发展标杆和实现健康可持续地快速发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本年度特别开展“连锁超市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及费用

采取协会邀请和企业自荐的申报方式。申报主体为连锁超市企业;第三方服务商可与连锁超市企业联合申报。

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创新方向及入编标准

(一)创新方向

1.仓储、会员、折扣等业态类创新;2.经营模式类创新;3.商品运营类创新;4.到家服务类创新;5.消费体验类创新;6.消费者营销类创新。7.供应链降本增效类创新;8.组织与精益化管理类创新;9.其他创新。

每家企业可申报多个案例。

(二)入编评审

1.由CCFA组织行业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案例审议把关;

2.从创新力、影响力、借鉴价值和投资收益四个维度对案例进行初审筛选、评议审核,并通过综合评分确定入编案例为:“推荐普及”案例(得分前20%)和“推荐应用”案例(得分前21%~60%)。

三、入编发布与案例推广

(一)入编发布

协会将于2021年11月在上海召开的“2021中国全零售大会—中国超市行业峰会”上揭晓“2021年度连锁超市创新案例”。


(二)案例推广

1.“推荐普及”的创新案例将在会议相关主旨演讲中被引用;并有机会受邀至大会现场演讲和宣传。

2.“推荐普及”和“推荐应用”的案例将会在全零售大会现场颁发证书。

3.“推荐普及”和“推荐应用”的案例将制作成《2021连锁超市创新案例集》向行业开放下载。

4.案例将在协会“连锁APP”,微信公众号和行业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

5.所有参与申报的连锁会员企业将获赠3个“2021中国全零售大会”参会名额。


四、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一)申报链接:http://lxi.me/yy8mp(线上申报填写并提交)。

(二)要求

1.申报内容应具有明显的创新特点,且已经在连锁超市投入应用。

2.申报材料所涉及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等经营资源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规范。

3.申报案例实施时间:2020年下半年至材料提交日。

4.申报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9月30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协会社区部程先生  010-68784942  chn@ccfa.org.cn


附件: 案例材料编写格式要求及参考模板。

下载附件:

66-中连协【2021】66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 CCFA 连锁超市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无印章).docx

66-中连协【2021】66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 CCFA 连锁超市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定稿)-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