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永辉取消“战区制”,全国首家山姆旗舰店即将开业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CCFA

分享到

1.北京到2025年首店数量将超3000家

9月23日,在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表示,北京展开消费品牌矩阵培育行动。构建“集聚、传承、孵化”全链条培育体系,打造“美食、时尚、绿色”多元化消费品牌。力争到2025年,吸引国内外品牌在京开设首店等3000家以上,“北京老字号”认定总数230家左右,孵化新消费品牌100个以上。

2. 报告发布,解析中国时尚零售百强的发展密码

9月2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报告,深度解析中国时尚零售百强的发展密码。报告通过三年百强数字,探究市场变化趋势:一是,时尚零售头部企业连续三年逆势增长;二是,国风时尚正当时,国潮消费在升级;三是,穿、戴、美,拉动时尚零售消费的三匹马。

详细内容见:《报告发布丨解析中国时尚零售百强的发展密码》

3. 《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发布 

9月23日—9月26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新茶饮委员会成员品牌,推出“XIXI茶饮节”活动。同时,协会发布了《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观察新茶饮近一年来的变化。报告显示,新茶饮门店数37.8万家,连锁化率36%;新茶饮是茶板块中潜力最大的赛道;新茶饮市场收入规模或将达1428亿元,但增速阶段性放缓;新茶饮进入3.0发展阶段。

详细内容见:《XIXI茶饮节|《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发布 全国门店37.8万家

4. 永辉调架构:取消“战区制”

9月23日,永辉超市CEO李松峰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将改变以往战区模式,实行新的省区业务制度,将撤销原有“七大战区”,将其改为23个省区,总部平台直管,省区总经理负责的新型组织架构。

其中,平台包含以法务、财务、人力等职能部门为主的后台服务,和以采购、供应链、营销、科技等板块为支持的中台服务;省区则相当于前台运营部门,主要提升门店运营能力和顾客服务度。

5.全国首家山姆旗舰店即将开业

据《浦东发布》消息,全国首家山姆旗舰店将于9月26日正式开业。据悉,该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外高桥新发展园区。该项目总体量约7万㎡,将成为山姆在国内运营的最大独栋建筑,包含国内单层面积最大的山姆店,涵盖餐饮、娱乐、生活及教育等领域的服务区域。

据悉,该店将集结全球超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种差异化商品,还将上架许多“新奇特”商品,升级各式服务。截至目前,山姆在全国已有34家门店。

6.华联股份与北京SKP成立合资公司

9月23日,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华联股份与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东出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商业运营公司——北京华联美好生活百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额为2亿元。其中,华联股份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30%,北京SKP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70%。目标公司将承租并运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东侧、五南路北侧(2号地)的商业项目。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尚未开业。

7. 广东7-Eleven数字化转型:1500家门店全部上线多点Dmall零售联合云

9月23日,广东7-Eleven与一站式全渠道数字零售服务商多点Dmall,正式公布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广东7-Eleven近1500家门店及3个配送中心已全部上线多点零售联合云,形成了从消费者、门店、供应链、加盟商、仓储物流到总部管理的全流程、全要素数字化。

8. 腾讯成谊品生鲜最大股东 

近日,根据谊品生鲜所属公司——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在2021年7月,谊品生鲜扩大了一次注册资本,从5.67亿元大幅扩至29.96亿元。腾讯的认缴资本则从2020年10月的7961万元,增至13.6亿元。有报道称,腾讯成为了谊品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45.4%。有报道称,谊品生鲜已进驻47座城市,门店数量超过1200家。

9. 天猫公布下一阶段战略:成为D2C数字化服务平台 

9月23日,在2021天猫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表示,下一阶段天猫的战略在于助力企业“双轮驱动”,即从电商全域营销走向企业全域直接服务消费者(D2C  Direct to Consumer),从人群运营走向全域的消费者与货品生命周期管理。

10. 百胜中国与Lavazza集团合作 将在中国开1000家咖啡店

9月23日,百胜中国公布,与意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向合资公司注资2亿美元,加速扩展Lavazza在中国的咖啡店网络,目标至2025年开设1000家门店。截至8月底,Lavazza咖啡店于上海、杭州、北京和广州等地共设有22家门店。目前,百胜中国和Lavazza集团分别持有合资公司65%和35%的股份。

11. 沃尔玛将为健康或低碳产品加标签

近日,沃尔玛宣布,将在其网站上为健康或可持续产品加上“为更好而建”(Built for Better)的标签,以吸引那些愿意花钱为更好的营养和环境管理投票的购物者。沃尔玛表示,这一举措将从近2000种商品开始,并将继续增加。这些商品将被分为两类,一类被认为对顾客的健康更有利,另一类被认为对地球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