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行业的《培训标准》启动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CCFA

分享到

《中国连锁企业培训体系建设标准》(T/CCFAGS 011-2019)(以下简称标准)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9年制订并发布。自发布以来,协会围绕标准开展了“对标测评、能力提升”项目,撰写了培训发展阶段报告等工作。标准以及成为广大连锁企业提升和完善自身培训工作的重要工具。

伴随连锁行业的快速发展,人才培养已成为支撑企业组织创新、战略发展与效率提升的重要保障。目前国内企业培训发展参差不齐,一部分企业人才培养体系成为战略和业务发展的助推剂,针对自有员工或产业参与方的培训有相对成熟的体系与实施项目。同时,有一部分企业培训工作与战略发展脱节,未能很好的发挥企业内训工作的作用与价值。

CCFA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力量,结合国内优秀企业培训组织的做法和连锁行业培训发展趋势,启动《培训标准》修订工作。主要修订方向是增加《培训标准》的实际指导作用,包含增加课程开发、讲师讲师等主要方法,强调教学设计和新的教学方法应用等内容。

期待修订后的《《中国连锁企业培训体系建设标准》能够为企业培训带来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