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抗疫保供勇担责任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饿了么

分享到

饿了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为餐饮商户提供多种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商户纾困力度,实实在在分担企业经营压力。

据了解,饿了么推出商超生鲜“晚订早送”,服务好民生“菜篮子”。大幅增加生鲜果品、商超零售的供应。饿了么在首页专门开辟“买菜”专区,为居民提供平价新鲜的生鲜肉品的无接触配送,减少居民的不必要流动。同时给予平台补贴、骑手驻点配送,确保供给充足、价格不上扬,全力保障疫情管控区域,市民在线上也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物资商品,全力保障管控区域内的市民的平价“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积极保障民生供给不中断。

饿了么积极响应国家对餐饮等服务业领域纾困工作精神指示,推出降低佣金等举措。为进一步为中小商家帮扶纾困,于3月2日开始首批投入2000万元现金,对1-2月份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国87个县区的所有餐饮商家实行佣金减免,并且不设任何门槛、无需额外审核、现金形式发放,实实在在地缓解商家的经营压力,推出减免佣金举措帮扶中小商家。

饿了么全力保障物流配送能力供给,做骑手的坚强后盾,守好到家服务的全链路安全关。保证链路安全;保障食品安全;防疫管理数字化提升御险能力。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紧急上线48h核酸管控产品,全面管控骑手核酸检测,督促骑手严格执行48小时一次的核酸检测,并每日收集反馈检测情况。四是保障配送安全。在疫情导致商圈、小区封闭的点位灵活匹配配送时间,对配送异常订单做免责处理。五是推广无接触“安心送”,保障消费者安全。平台已全面上线骑手体温和疫苗信息,消费者可清晰掌握骑手当日体温和疫苗接种情况,放心点餐用餐。

饿了么联合正处在疫情中的各地区商家,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爱心餐”。以公益物资赠送支持一线防疫人员,这样的事例在全国不断发生。饿了么蓝骑士和爱心公益人士的接力运输,也温暖着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还向商家发布公告,督促引导商家诚信经营,千方百计保持商品及配送价格稳定。要求所有销售防疫用品和民生物资的商家不得违规涨价,还鼓励消费者对恶意加价、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立即按照平台规定处理。

据悉,2020年疫情初期,饿了么为新增餐饮商户紧急开通了快速开店的绿色通道,并为超过20万商户减免佣金;去年疫情防控常态化,饿了么以数字平台为载体,提供全面的数智化工具、高效的配送网络和完善的运营服务,从增效、提质、破壁、立信、强韧五个方面解决本地生活中小商家降成本难、创新难、人才引进难、融资难等问题;今年,饿了么继续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餐饮商家实行佣金减免,实实在在地分担商户压力,通过保供应、保价格、保供给、保安全等多个维度践行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