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8月期“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CCFA

分享到

8月10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组织“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亮主持学习。

学习会前,党支部先行向全体党员发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阅读材料,布置了学习任务。会上,线下线上的党员们分别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还就重点学习内容做了简要诠释。


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顽强奋斗,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正在跨入实现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大家交流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基于此,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我们党向全体人民、向全世界明确宣示在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持续前进,是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发出的号角,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同时大家认为,未来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为此,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铆足劲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理解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深刻阐释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深刻阐明的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断加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明晰,坚定信心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行业一切有利资源和力量,保持笃行坚定,勇毅担当行业发展历史使命,掌握把控行业发展历史主动,力争创造新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行业和社会的新业绩!

学习会上,党员们还围绕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等议题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同时,支委会还就党支部强化党员“党的基础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提出新的规划方案、内容组织以及学习巩固与效果检测等进行部署和动员;对深化“第一议题”学习进行务实化调整。

会议还就党员带动协会全员联系实际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做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