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超市能源管理关键性能指标 SMEM-KPI 1.0 (Supermarket Energy Management Key Perfomance Index 1.0)

是由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魏庆芃副教授主导,在家乐福、华润万家、大润发的支持下,经过近一年半的努力,通过与CCFA零售节能工作小组专家、成员企业进行调研、访谈、实测、总结而形成。

该评价工具的使用简洁直观,门店管理者根据提示输入评价工具所需的门店基本信息,即可获得该门店总能源绩效得分与各分项指标能源绩效得分,从而评估门店能源管理水平现状,以定量化指标帮助管理者明晰当前能源管理存在的改进空间与改进方向。

使用本指标测评的意义:

·供大型超市门店管理者自行进行能源管理和持续改进

·供超市连锁经营集团进行横向对比、历史环比等对标管理

·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企业进行行业对标和自愿的低碳高效领跑者计划实施。

作为一项评价工具,内容上涵盖连锁经营的大型超市能源管理必须关注的重要定量指标,是健全连锁经营的大型超市能源管理体系的重要抓手。

分店名称 城市
供冷天数(天) 建筑层高(m)
建筑面积(㎡) 车库面积(㎡)
生鲜区面积(㎡) 卖场面积(㎡)
租户面积(㎡) 应急照明比例(%)
营业时间(h) 银线外租户用电(kWh)
全年总用电(kWh)
冷源用电(kWh) 冷冻水泵用电(kWh)
冷却水泵用电(kWh) 冷却塔用电(kWh)
制冷总用电量
照明用电(kWh) 空调末端用电(kWh)
冷冻冷藏用电(kWh) 生鲜加工用电(kWh)
其他用电(kWh)
卖场总用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