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各会员企业、相关单位:

伴随着国家工业化、科技化进程的不断加速,食品供应链日趋复杂。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对食品多样化需求的增加,以及网购食品、外卖餐饮、新资源食品等新业态或新食品的不断涌现,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均加剧了食品供应链的风险挑战和管理难度。发掘并集成食品供应链上下游的创新动能,结合不断出现的创新技术,有针对性地解决食品安全关键挑战愈发重要。

为宣传鼓励并大力推广食品经营及相关产品技术开发企业在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文化塑造、商品品质提升及技术创新等各方面的大胆尝试和实践举措,进一步助推行业提升效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本年度继续开展“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及费用

采取协会邀请和企业自荐的申报方式。申报主体为零售、餐饮、生产企业、供应商/服务商等;技术型企业和服务型机构可与零售、餐饮企业联合申报。

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案例申报分类及上榜标准

(一)案例分类

1.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包括供应商管理、门店食品安全管理、危机处理、消费者投诉、冷链管理、人员管理等;

2.食品安全文化塑造最佳实践案例;

3.商品品质提升最佳实践案例,包括商品品质管理和消费者科普教育等;

4.技术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包括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在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管理运营、市场营销、工艺流程、应用场景等方面寻求技术突破和创新等。

同品牌最多申报2个案例,集团性企业申报数量暂不限定。

(二)评审组织及标准

1.评审由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议把关。

2.对申报案例从创新力、影响力、发展潜力、借鉴价值四个维度进行评审,并通过初审、筛选、评议审核,以及综合评分等规范流程确定最终入编案例。

三、案例入编与宣传

(一)评选结果

将于2021618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中国品质消费年会暨CCFA13届食品安全双年会”上揭晓入编的最佳实践案例并现场颁发证书。

(二)宣传及获益

1.申报企业将获邀参加“2021中国品质消费年会暨CCFA13届食品安全双年会”,并有机会受邀到大会现场分享案例内容。

2.所有入编案例将汇编成《2021年度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集》并可在协会官网及“连锁APP”上查阅。

四、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清单

1.申报案例实施时间:2019-20213月底(以往曾申报过的案例不得重复或变相重复申报)。

2.申报案例编写说明(编写格式及模板见附件)。

(二)申报截止时间:2021430

请点击以下链接完善申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申报资料并在线提交(建议电脑端操作): https://forms.ebdan.net/ls/GYlrMYDY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女士  010-68784933  jiangxing@ccfa.org.cn。


附件: 案例编写参考模板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下载附件:

中连协【2021】7号“关于开展2021年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案例编写参考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