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CCFA零售新星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各相关院校:

为将学生全方位打造成连锁行业所需的优秀人才,更好地锤炼其适岗能力,激发其职业目标与动力,有效提升院校学生综合素质并拓宽就业渠道,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2021年起,组织开展“零售新星训练营”(简称训练营)活动。训练营由恒欣连锁教育基金支持,每年择优选拔30有志于投身连锁行业工作的学生,为其免费提供深度学习、拓展实训的机会。训练营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训学生选拔范围

必须是院校注册在校学习的学生。同时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方可申报:

1.曾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学生。

2.曾参加2020年度“CCFA品类管理师”技能认证的学生。

二、训练营安排

1.内容与形式。本年度训练营主要围绕行业最新发展动向、最热营销技能(包括行业态势发展、领导力、团队合作、职业发展,以及直播带货)等内容,通过专家讲座、企业驻训拓展综合能力、导师一对一督训、用人单位高管面对面强化等线下形式展开(活动计划见附件2)。

2.时间、地点

第一次集训:722-28日,深圳。

第二次集训:1118-21日,上海。



三、训练营亮点

1.全方位提升学生能力。通过大咖面授+拓展训练+名师传帮带+专业技能深度培训+会议研讨+零售职通车,全方位深度打造集训场景,提升参训生综合素质和眼界。

2.导师一对一督训。协会组织“中国连锁业青年领军者圆桌”成员与参训生一对一结对,带教督训至少一年时间,以助参训生拓展视野,更好规划职业发展。

3.学习热点实用技能2021年,协会将联合天虹、国美、百果园、百丽、周大生等5家优秀连锁企业,安排参训生到企业一线,围绕行业热点实用技能,如“直播带货”等进行深度学习和实践。

4.提供优质就业机会。通过“零售职通车”活动,让参训生与20余家优质连锁企业高管面对面,强化互动选择,并现场进行意向就业签约。

四、说明

1.每家院校推荐参训生人数不超过3名。相关院校于65日前将推荐学生个人简介视频和参训回执表(见附件1)发送至协会。协会将综合审议申报参训生基本情况及职业方向,择优遴选30名参加“零售新星训练营”的学生。

2.参加训练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参训生往返集训地点的交通费和集训食宿费,均由恒欣连锁教育基金承担)。

3.两次集训期间,协会将分别组织召开“新消费下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营销教师实操训练营(深圳)”和“2021中国全零售大会(上海)”。为加强学生集训期间安全管理,建议参训学生所属院校委派相关老师参加同期活动(协会可向参训学生陪同老师免收培训费、参会费,限1人)。老师往返集训地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8366020  邮箱:1621459185@qq.com


附件:

1.零售新星训练营参训回执表

2.零售新星训练营活动计划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1

零售新星训练营参训回执表

 

本人

情况

 

 

性 别

 

民 族

 

本人照片

(蓝底,2吋)

所在院校

 

入学时间

 

身份证号码

 

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政治面貌

 

身高(cm)

 

体重(kg)

 

兴趣爱好

 

学习成绩

(已结业科目得分,须含品类管理成绩)

曾获何种奖项

 

联系老师信息

 

 

 

 

 

 

电子邮箱

 

微信号

 

职业规划(100字以内)

 

教师评价(100字以内)

 

 

教师签名:                              

参训生安全承诺

一、本人自觉遵守协会、学校、实训企业有关集训的规定,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二、本人保证集训期间遵守集训单位作息制度、安全规范、操作规程、保密规定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学习,不从事或参加与集训无关的活动;

三、本人承诺对本人在集训期间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等一切行为及其产生的后果负完全责任;

四、本人保证在集训期间通讯联络畅通,经常与家长、老师和带训等工作人员保持联系;

五、发生突发事件或应急重大情况须迅速报告,不得拖延;

六、本承诺经本人签字后生效,有效期至学生集训结束时为止。

 

本人签名:                              

学校审核意见

 

 

 

(公章)             

         

注:请在65日前将本表Word电子版、盖章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和个人视频(需本人录制,

包括:自我介绍、对零售行业的理解等内容,时长2分钟内)电子文件发至1621459185@qq.com


 

附件2

零售新星训练营活动计划


项目

模块

具体内容

时长

形式

第一次集训

(722-28)

 

开营典礼

1.开营典礼。

2.行业专家讲授零售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人才需求等内容。

0.5

授课

拓展训练

请专业拓展教练,为选手进行团队合作训练。

0.5

户外活动

直播带货

深度培训

协会联合天虹、国美、百果园、百丽、周大生等5家优质连锁企业联合打造主题是“直播带货”的集训。30名参训学生将分为5组,每组进入1家企业进行直播带货培训和实战。企业会为参训学生量身定制直播带货的训练项目,由企业一线资深直播带货专家从直播间启动与运维、直播前筹备、直播实施及售后、直播后总结、合规监管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训,最后,每组学生以不低于3个小时的现场实战直播带货作为结业汇报作品。

4

在岗学习实践

实践复盘

企业高管与学生就第一次集训内容进行复盘交流。

1

交流对话

第二次集训

(1118-21)

 

专家讲座

1.领导力课程。

2.团队合作课程。

3.修身处世与人际关系课程。

4.价值观与职业发展课程。

0.5

专家讲授+交流

导师一对一

“中国连锁业青年领军者圆桌”成员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子,面对面交流。

0.5

交流对话

参加会议

参加全零售大会。

1

参会

职场对接

参训学生和二十余家优质连锁企业高管面对面进行“零售职通车”活动,并现场进行意向就业签约。

1

和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意向就业签约

毕业典礼

1.结业汇报。

2.闭营典礼。

1

结业

注:以上日程以现场实际发生为准。


下载附件:

中连协函【2021】21号“关于举办CCFA零售新星训练营活动的通知”.docx

中连协函【2021】21号“关于举办CCFA零售新星训练营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