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生活服务业优秀实践案例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暂无

分享到

生活服务业不仅与民生服务息息相关,也在逐渐成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服务业在人们生活中也逐渐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我国生活服务业发展动能强劲、市场空间广阔,生活服务企业不断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扩大优质供给,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继去年,协会首度发布《2021生活服务业优秀实践案例集》后,获得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2022年,CCFA面向生活服务业继续开展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发掘优秀的创新实践,促进行业互相学习交流,助力企业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需求的新方向。

《2022年生活服务业优秀实践案例集》收录了覆盖家政、美发、按摩、家居家装、鲜花园艺、洗护修补、家电维修、食品专卖、3C数码专卖、酒店、儿童游艺、儿童教育、房屋中介、物业服务等多个细分业态的18个案例,从服务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技术创新等不同角度展现生活服务业者的思考和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与时事相扣,《案例集》还特别设置了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抗疫两个热点专题,将生活服务企业在丰富社区服务、助力抗疫等方面的实践进行了集中展示。


案例清单

【物美快剪】十分有型 深入民心

【国美管家】以旧换新助推节能减排,与消费者共护绿水青山

【明净良辰】用家政新职业-收纳师 推动生活简法

【健合堂】帮助盲人就业和创业

【永旺幻想】莫莉游育,莫莉幻想的数字化蜕变 

【速博文化】亲子剧本娱乐——打造寓教于乐新模式

【好享家】年出货量增长43%,数字化促全流程提效

58到家】家政行业数字化转型让劳动者更有盼头

【京东鲜花】花式告白见证品质效率,京东鲜花奉上爱情保鲜术

【绝味鸭脖 X REDesign】联名爆品-小红鸭

【德佑】码上邻居助力便民服务升级:有事您说话

【匠心工坊】洗护修补一站式便民社区服务店

【均豪不动产】创新建设国内首个共享文化社区让阵阵书香触手可及

【首旅如家】搭起爱心屋 守护物资保障线

【五星到家】销服一体,打造差异化自有核心服务竞争力

【小米之家】外卖到家 抗疫便民服务进行时

【来酷】将销服一体做到极致,来酷style”实力圈粉

【爱君家政】疫情之下的走心服务


下载附件:

2022 CCFA生活服务业案例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