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暂无

分享到

随着《食品安全法》及配套法律法规的完善和落实,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身的发展。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仅是民生福祉和公共安全的有效保障,更是行业食品质量安全和商品品质‘更上一层楼’,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重要推动力。因此,有必要持续推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最佳实践,发挥最佳样本的影响和带动效应,推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为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于年初向零售、餐饮企业、互联网消费平台及供应链上下游服务企业发起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以“信念、信心、信任”为主题,以“提高效率、提升品质、提增效益”为宗旨,持续褒扬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的精神,激励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的实践者。经过初评打分、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创新性、影响力、发展潜力、借鉴价值四个方面,按照员工守护、商品品质提升、经营环境改善、保供应保质量四个主题评选出14个最佳实践案例,其中保供应保质量主题因各地疫情严重程度、各企业响应水平不等,5个案例从不同角度切入和分析,均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

在此,特别感谢本次案例提供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分享。

下载附件:

2022年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