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9月期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CCFA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裴亮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议事项学习纲要》,落实上级党委“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动员和安排。同时,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双创活动”的通知》精神,就协会支委会研讨、商拟的《党支部党建双创活动行动方案(草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待进一步调研评估和修订后推出并实施。

学习会上,党员们还一同学习了《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商联党委反馈意见情况通报》,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求是》第16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王洪涛、万春娟等部分党员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围绕新发展理念如何在自身业务实践中落地、如何融入协会中心工作、如何与协会未来发展紧密契合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的学习,支部宣传委员郭玉金就“四个意识”做了详尽阐释,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外,按照协会“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在本月的全员培训学习中,支部纪检委员郭戈平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第七至第九部分内容,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紧密结合新时代零售业发展总体方向、连锁经营发展战略部署及目标任务,未来引领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可资探讨、借鉴的思路、路径和方法等给全体员工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