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10月期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CCFA

分享到

1010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组织“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迎接党的20大”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裴亮主持。

学习会就协会党支部认真研究落实中国商联党委根据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要求限期整改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传达、部署和进一步的要求;同时就中国商联党委印发的《中国商联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推动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领域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落实的通知》、《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整改责任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落实的通知》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工作部署;还就中秋、国庆节期间协会党员遵守八项规定,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学习会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期间重要活动中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和行业相关政策精神进行了学习通报和重点强调。

本月期,党员们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第18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20181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以及习总书记98日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彭建真、杨雯、武瑞玲等部分党员结合行业发展形势和协会业务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就如何联系业务实际落地落实等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

在强化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学习方面,田芮丰就“四个自信”做了详尽阐释,并结合行业创新发展与业务开拓等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本月的“讲党课”环节,支部副书记李建中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做了“概述”分享,并就“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