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热 喜茶联合11城文旅局推出冰箱贴被“秒光”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喜茶

分享到

今年五一假期各项消费全面复苏。5月3日,来自喜茶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新茶饮市场也异常火爆,全国各地喜茶门店销量不仅全面复苏而且还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比去年五一假期,今年喜茶全国众多门店增长超过500%。而同比2019年五一假期,今年喜茶部分门店销量增长了超100%。

在五一假期期间,喜茶还联合11个城市文旅局推出了“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并在各地的指定景区和喜茶门店发放。得益于各地火爆的旅游市场和独具地方文旅特色的设计,这些冰箱贴开始领取后很快“秒光”,11个设置冰箱贴领取点的喜茶门店销量相比节前增幅最高达180%,也为用户增添了假期出行的喜悦。

众多喜茶门店销量同比增长超500%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包括新茶饮在内的各项消费全面复苏,以喜茶为例,同比2019五一假期,喜茶部分门店在今年五一假期销量增长超100%;同比去年五一假期,喜茶部分门店销量增幅高达500%,其中深圳机场卫星厅店、北京通州万达店、北京酒仙桥A.T MALL 店、嘉兴南湖天地店、三亚亚龙湾滨海世界店的销量同比去年增幅排名全国前五。许多人会选择点一杯喜茶来庆祝和享受假日的喜悦。“假期内门店生意太火了,店员操作的出茶机基本上没停过,给出茶机加料的次数也比日常多了2倍。”喜茶广州永庆坊店的负责人表示。

从城市销量来看,今年五一假期,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持续表现出强劲的消费活力,同时许多非一线城市也展现出较大的消费增长潜力。喜茶数据显示,假期内总销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杭州、佛山、重庆、成都、东莞、苏州。而济南、盐城、嘉兴、宿州、温州等非一线城市门店的销量增幅则排名全国前列,远高于一线城市。近期,喜茶在乌鲁木齐、哈尔滨、呼和浩特、梅州等城市开出了更多新店,部分新店在五一假期内单日销量更是超过了3000杯。这也意味着喜茶今年年初确定的“进入大众市场,服务更多大众用户”的新战略正在显出成效。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异常火爆,喜茶在热门旅游城市门店销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大家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也会通过喝喜茶感受假期的出行喜悦。比如在广州、成都、杭州、西安、长沙、重庆等等热门旅游城市,喜茶门店持续出现了爆单现象。而在因为烧烤出圈的淄博,喜茶整体销量环比节前增长达110%。


此外,喜茶在热门旅游景点附近的门店销量也出现了暴增,包括喜茶北京前门大街店、迪士尼小镇店·平行宇宙、嘉兴南湖天地店、广州永庆坊店、成都IFS黑金店等。比如嘉兴南湖天地店附近就是嘉兴南湖景区,“五一期间店内的销量比日常多出了2倍,我们也提前安排增加了员工,保障为消费者及时带去真品质的产品。”喜茶嘉兴南湖天地店负责人表示。

喜茶门店的火爆也表明其真品质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在五一假期,爆汁杨梅、清爽芭乐提、多肉葡萄冻、多肉青提、轻芝多肉葡萄等成为热销产品。其中喜茶新推出的杨梅系列新品更是受到了消费者追捧,上市以来总销量突破了170万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