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暂无

分享到

根据上级党委“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相关要求,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2 27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扩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会长裴亮同志主持,协会20名党员全部参会,协会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共5人列席会议。

裴亮同志代表支委会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在政治学习和党建引领方面,党支部突出强调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学习之主体,始终将党和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十四五规划”要求的学习领会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践行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召唤相结合;突出强化四个意识,牢固强化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委会工作责任制和支部“两化”建设完善与落地执行为抓手,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把关核心作用与纪检监督保障作用的发挥,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指导和切入,着力培养并强化全员服务会员的责任意识、引领行业的综合能力,着力有效促进行业和协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引导业务部门加强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新要求的学习与思考,不断提升业务实践与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相融合、共促进。在完成重点工作方面,党支部交出了“两新”成绩。即新制定7项“意见、制度、规定”,在强化完善“两化”的基础上,着力强调了“执行”落地;达成了阶段性的新收获,全员关注行业和协会未来发展更积极,考虑业务发展政治站位更主动、大局观念更普遍、合作协调意识更自觉,日常业务“思政治、观格局、查政策、引经典”渐成习惯。

2022年,党支部连续第5年获得上级党委“党建工作考评优秀党组织”,协会也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等级社会组织”,较好完成了上级党委部署的全部工作。

会议还就党支部、支委会本年度谈心谈话、征求党内外意见等反馈及汇总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

会上,支委委员带头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照《党支部工作规则》明确的职责任务进行了履职情况述职汇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

会议根据2023年行业发展情势和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变化情况,结合协会新一年重点业务方向,对党支部的重点工作提出设想和要求。

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2022年度党员民主测评”,全体党员按照支部要求填写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自评互评)。经支委会统计汇总和分析,将测评情况向部分党员进行了反馈。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党支部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已经报告中国商联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