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3年55日下午,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会长裴亮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动员部署讲话。支部副书记李建中同志对《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相关举措作说明。协会全体党员参会,协会积极申请入党的多位非党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全面,为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指明了清晰的路径。主题教育是协会党支部今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要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明晰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保持思想统一、意志坚定、行动协调和战斗有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推进连锁经营事业发展中不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扎实开展主題教育过程中,支委委员及决策委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好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各位委员成员要充分带动并发挥分管及所辖范围人员及其特点、优势,将业务工作寓于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寓于实践指导,通过主题教育取得会员和行业更需要更满意的实效。

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说明环节,会议结合“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协会业务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特别是习总书记强调的“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同样强调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抓实贯彻执行;坚持以突出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入一线调研,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要学会并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研工作与协会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的科学决策需要紧密结合,更好地为协会决策事项服务,推动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协会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及安排、党建调研及联学共建计划、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