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廉政谈话 签订两个《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CCFA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协会党员时刻绷紧党风廉政、遵规守纪意识,保障协会工作廉洁高效,按照上级党委廉政建设工作统一部署,55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员集体廉政诫勉活动。支部书记、会长裴亮同志向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带头、支委委员要做好表率,全体党员要切实抽出足够时间自觉学、终身学,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落实好主体责任。重点是抓好支部党建,抓好党员和骨干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和外事相关风险防范等工作;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党员要发挥标杆模范作用,要经常自检自勉自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

四是要抓好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根据上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结合协会党支部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廉洁从业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党员集体廉政谈话之后,支部书记、会长与每位党员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部门及以上非党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廉洁从业责任书》。

会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同志介绍了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纪检干部培训班和专题辅导讲座等学习情况;并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3年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做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