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盒马成立可持续发展部 ;山姆拟在合肥引入安徽首店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CCFA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全国5月CPI同比上升0.2%

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上涨0.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8%。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下降0.1%。 

世界海洋日,CCFA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消费

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CCFA可持续消费圆桌与成员企业携手,通过系列的活动和倡议,旨在引起消费者对海洋问题的关注,并通过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海洋。

6月8日上午,麦当劳中国举办「麦麦好鱼 共护海洋未来」主题活动。下午,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在上海举办了十周年庆典活动,分享了MSC在中国市场的十年发展历程与成果。与此同时,迪卡侬第三届“水上运动环保月”活动也在世界海洋日这天正式启动。麦当劳、MSC和迪卡侬等可持续消费圆桌成员与CCFA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消费理念的传播和实践。

详情见:《世界海洋日,CCFA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消费》

盒马成立可持续发展部

6月5日,盒马宣布正式成立可持续发展部。盒马联合创始人、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沈丽表示,盒马今年将可持续农业和可持续供应链作为核心议题,探索并推动全链路可持续升级。目前,盒马已与100多家有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覆盖全国268个基地和工厂,全国落成30多个有机盒马村,让更多农业作业者避免农业化学品暴露。

李国任盒马NB事业部负责人

据《晚点财经》报道,盒马 NB 事业部迎来了成立以后的第三位负责人,永辉超市原 CEO 李国,他在今年 4 月加入盒马,任盒马 CEO 侯毅的助理,开始熟悉盒马奥莱、盒马邻里两块业务。李国此前在永辉工作了超过 20 年,从一名管理商超损耗的基层员工一路做到永辉 CEO,很擅长供应链管理。

山姆拟在合肥经开区引入安徽首店项目

6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山姆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商谈合作。双方认为,经过前期全面深入洽谈,山姆会员商店落户合肥已进入“水到渠成,瓜熟蒂落”阶段,将尽快完成签约,争取今年9月前开工,明年9月前开业。

天虹股份:聘吴小华、王涛等四人为副总经理

6月8日,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根据该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聘任吴小华先生、王涛先生、揭超先生、张泳波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重庆百货:吸收合并重庆商社事宜已获上交所受理

6月5日,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暨关联交易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的公告。

据悉,重庆百货拟通过向重庆商社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重庆商社,目前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重庆百货报送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长沙第二座永旺梦乐城预计2025年开业

6月6日,长沙第二座永旺梦乐城——永旺梦乐城长沙望城预计开业时间为2025年11月。据悉,该项目将建设集商场、大型超市、娱乐休息、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大型购物中心,总投资约20亿元,体量约23万方,停车台数约3150台。

奥特乐开启硬折扣全国化布局

今年,硬折扣品牌奥特乐外省新开门店占比将占总新店数70%,且所有新店将继续维持开一店成一店的战略。成立不到两年时间,硬折扣品牌奥特乐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出近200家直营门店,单店面积约300平方米。公开信息显示,奥特乐是一家依托全球供应链,整合美妆护肤、环球百货、精品零食、酒水饮品的硬折扣连锁品牌,2021年成立于成都。

三只松鼠进军社区零食店

6月5日,三只松鼠举行线上业绩说明会。三只松鼠董事长、总经理章燎源透露,将基于“全国化品牌、核心品类自有供应链以及全品类拓展经验”的优势,探索并落地一批定位于自有品牌的社区零食店,首店已于6月1日开启内测,第一批店将于近期逐步开业。

新茶饮品牌“茶百道”获得新一轮融资

近日,据媒体报道,新茶饮品牌“茶百道获得新一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而在多方确认中,此次投后估值出现多种说法,去年曾有机构报价180亿。创立十余年,这是茶百道第一笔公开融资。据悉,该茶饮品牌在全国开出7000家门店,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

赛百味与上海富瑞食达成合作

6月6日,赛百味全球总部宣布,和Shanghai Fu-Rui-Shi Corporate Development Co., Ltd. (上海富瑞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富瑞食”)签订了新的总特许经营协议,该协议由包括美元PE基金Asia Investment Capital(亚投资本有限公司)以内的私人投资者财团出资。赛百味方面表示,这是品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特许经营总协议。富瑞食为品牌带来了数十年管理亚洲大型全球快餐连锁店的经验,由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员担任赛百味中国CEO,暂未披露姓名。

丝芙兰未来概念店中国首店开业

6月6日,丝芙兰中国第一家、亚洲第二家未来概念店在“远东第一商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正式开业。首店整体以标志性黑白色为主色调,从产品陈列上来看,主要分为四个区域,畅销产品区,Dior、纪梵希、GUCCI、阿玛尼等高端彩妆,以及梵克雅宝、宝格丽、帕尔马之水、ATKINSONS、蒂芙尼、LOEWE等高端香水。护肤和数字化体验区,以及美发护发品类。

家乐福推出基于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

6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家乐福推出一款基于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法国在线购物平台。家乐福是通过微软的Azure服务来接入OpenAI服务的。这款工具名为Hopla,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预算和条件限制选择产品,同时提供建议以避免食物浪费。家乐福CEO表示,通过开创性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希望领先一步,创造未来的零售业。

日本可口可乐售货机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6月8日消息,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在近日开业的EDION难波总店(大阪市中央区)安装了关西地区第一台通过二维码接受智能手机支付的自动售货机。据介绍,除了中国的移动支付服务ALIPAY和微信支付外,这台自动售货机还兼容LINE Pay,该服务在日本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通过用智能手机读取终端上显示的二维码,消费者可以使用相应的电子货币进行支付。同时,也支持智能手机应用程序Cok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