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3年7月10日,协会党支部参加商务部建设司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活动——联学共建交流会。双方通过联学共建形式,聚合政府与行业组织的优势,以党建共促双方主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联学共建交流活动中,协会秘书长彭建真以“2023年零售行业趋势解读”为主题,围绕零售行业发展的两个阶段、零售企业如何实现价值创造、零售企业发展的两个方向、中国零售行业的几点思考和零售业发展建议五方面内容,凭借协会雄厚的会员企业资源和大量的行业调研一手数据,以及对国外零售市场及国际同行考察调研获取的详尽资料,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零售行业的发展脉络、零售企业不同阶段的变化特征与价值贡献、零售企业的发展趋势及方向辨析,也对国内零售业的成长变化、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党员,特别是建设司的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互动,就政府的行业管理政策、市场公平竞争监管举措、促消费市场活跃发展等提出了许多讨论的话题。

最后,建设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对交流会作了总结,并结合建设司与协会的关联业务对强化与协会各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对强化务实调研提升政府监管作用、对强化商务领域抓好品牌建设提升高质量服务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李建中、行业政策研究部主任姜星参加了交流会。


联学共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之间的工作互动、优势互补,实现双方资源有效整合,双方就深入开展党建联学共建达成共识,并于2023年2月28日签署《开展党建联学共建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