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携手明康汇|在主题教育中走进淳安——促生鲜果蔬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CCFA

分享到



“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和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实施。该项目旨在通过农产品流通可持续项目,全面提升农产品的系统化和标准化输出能力,推动农业合作社、农户产销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推动农产品流通可持续项目的发展,全面提升浙江省淳安县农产品的系统化和标准化输出能力,推动淳安“百村万亩亿元”产销共同体项目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8月22日,协会在主题教育中邀请已通过“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级培训师认证的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在淳安县临岐镇人民政府举办“生鲜果蔬提质增效培训淳安专场”。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临岐镇及周边广大蔬菜种植户和部分村集体,由“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方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基地管理、绿色可持续生产及农民健康安全生产规范等专业知识,并由明康汇实施“明康汇与淳安县订单合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标准培训”。培训中49位参训学员经现场考试,获得了“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项目培训对淳安县农产品产业链升级,对该县生鲜果蔬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协会“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还将更进一步地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成果通过专业知识讲座和培训交流等专业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充分发挥协会协调行业优势资源和专业技术人才能力,通过系列化、标准化、务实化的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标准化意识,从需求端从源头提升农产品全链条质量安全水平,助力供给侧深化改革,为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