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团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探讨农产品可持续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5  来源:推进部

分享到

11月24日, 欧盟驻华代表团办公室一行,包括Daniel Hachez(部长参赞、区域合作主管)、Pierre-Yves Lucas(合作项目组负责人)和Feng Mei(合作部项目经理),与项目组实施方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旨在探讨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最新进展。


项目进展汇报与交流讨论

在主题汇报和交流讨论中,项目组成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瑞典环境科学院(IVL)以及农科院农经所(IAED)积极分享了各自组织的背景和项目参与情况。

CCFA的代表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培训方式、培训进展,以及周转筐的实际应用情况。IVL的代表则分享了调查研究中的数据和模型,特别强调了与Pierre-Yves Lucas就周转筐的回收情况进行的深入讨论。周IAED则阐述了相关标准和政策的制定进展,以及项目活动的实际影响和效果,并与Daniel Hachez就相关数据和对农户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另外,项目组也分享介绍了在荷兰、瑞典、法国等国家的“政策游学”中学习交流中的收获。最后,总结了项目的整体进展和管理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展望。


主题汇报后的讨论与建议


Daniel Hachez在主题汇报后提出了关于超市在周转筐使用方面的设想,并强调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重要性。他肯定了参与该项目工作人员的付出,并与参会人员就农民和超市在周转筐使用、农民培训、资金支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超市探店与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欧盟代表团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家家悦超市世纪城店进行探访。与家家悦超市负责人共同讨论周转筐的使用、型号、果蔬在运输中的损耗、损耗果蔬的处理、超市的物流配送、农民的生产使用成本以及项目对超市的支持情况等。超市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对超市的流程标准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已进行了多次培训活动,为超市的日常运营提供了实质帮助。

这次交流不仅强化了欧盟代表团与项目组成员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推动了农产品流通可持续发展项目在中国的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