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周期 聚共识 再出发——2023中国零售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CCFA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2023中国零售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各零售领军企业负责人汇集于此,直面挑战,共同交流和探讨如何“跨周期 聚共识 再出发”。


12月12日下午,2023中国零售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各零售领军企业负责人汇集于此,直面挑战,共同交流和探讨如何“跨周期 聚共识 再出发”。

过去几年,是行业经历剧变的阶段,也是孕育未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虽然经营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消费需求的总量以及消费者对价值的追求是稳定可期的;竞争格局虽然错综复杂,但回归商业根本的大趋势不可逆转。

峰会伊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名誉会长裴亮进行题为《跨周期 聚共识 共商未来发展之路》致辞。


本次峰会设立综合零售、商超和便利店,以及品牌和餐饮三大板块。

在综合零售板块,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大悦城控股董事长陈朗带来题为《大愿笃行 矢志创新》的演讲。

银泰商业集团董事长陈晓东带来题为《平行时空》的演讲。

在对话环节,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全球董事会成员韩微文作为主持人,与对话嘉宾: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和平,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濮韶华,日本永旺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数字化首席行政官朱菁,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建港,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裁周晴围绕百货、购物中心业态的经营与发展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

在商超和便利店板块,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晓静带来题为《回归顾客,创造韧性增长》的演讲。

京东集团副总裁、达达集团负责人何辉剑带来题为《共建即时零售生态,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在对话环节,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章一博作为主持人,与对话嘉宾: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CEO林小海,东莞市糖酒集团总裁、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衡,比优特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中,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启明,安徽生鲜传奇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围绕商超转型运营展开精彩对话。

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章一博,与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王一实业集团衡阳香江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志秋,湖北雅斯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晓宜,青海一家亲生鲜超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建全,福建万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王泽宁精彩对话。

在品牌和餐饮板块,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谢长安带来题为《柔韧兼备,以价值穿越周期》的演讲。

麦当劳中国首席影响官顾磊带来题为《麦当劳中国的创新与温度》的演讲。

德勤亚太区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作为主持人,与对话嘉宾: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云龙,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呷哺呷哺餐饮管理 (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光启,上海世好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彪展开精彩对话。

峰会最后,新当选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彭建真作会议总结。

峰会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