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将持续推进阳光供应链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永辉超市

分享到


近日,经商务部等8单位单位审核及社会公示,第三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及示范企业名单公布,永辉超市荣誉入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日前,根据《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规范》(商流通函[2022]123号,以下简称《规范》),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金融监管总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3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
在城市和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商务部等8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优中选优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城市和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各单位审核和社会公示,确定了第三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8个示范城市和46家示范企业。
作为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永辉超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稳定、柔性、透明的阳光供应链,同时坚定遵循六项准则,包括用户中心原则、阳光透明原则、质量控制原则、效率优先原则、价值共生原则以及社会责任原则。
通过对供应商结构的不断调整,永辉现已建成“全国商品+区域特色商品+新兴商品+自有品牌商品”的立体化阳光供应链。依靠多元的供应商结构,不管是具有地域特色的生鲜产品,还是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商品,都能及时地出现在永辉的货架上,以满足消费者日趋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从财报数据来看,永辉持续推进稳定、柔性、透明的阳光供应链建设已初见成效。财报显示,通过“供零易商”等供应商管理系统,永辉实现关键指标大幅提升,供零关系显著改善。同时,永辉有效提升了库存周转率,从2022年年初至2023年一季度末,其存货总金额降幅达34.95%,确保了公司经营现金流的有效运转与稳健增长。
永辉方面也表示,未来永辉将持续推进商品供应链数字化工作,利用科技与数据赋能,制定品类管理规则,明确品类发展目标与定位,对品类进行优胜劣汰,不断完善阳光供应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