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3年12月13日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

12月13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讨论第二届监事会工作规划。现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名单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规则公示如下。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名单


李燕川 超市发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监事长
余叶嘉莉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零售及消费品行业高级顾问 副监事长
杨文斌 山西省太原唐久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监事长
朱  舫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首席顾问 监事
杨德宏 米雅科技联合创始人 监事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规则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监事会(以下简称“监事会”)工作,提高监督质量,确保监事会有效地履行监督职责,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规定,制定本工作规则。

第二条 本会设立监事会,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期满可以连任。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设监事长1名,副监事长2名,由监事会推举产生。监事长和副监事长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70周岁,连任不超过2届。

第三条 监事的选举和罢免:

(一)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二)监事的罢免依照其产生程序。

第四条 本会的负责人、理事、常务理事和财务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第五条 监事会行使下列职权:

(一)列席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并对决议事项提出质询或建议;

(二)对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执行本会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严重违反本会章程或者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的人员提出罢免建议;

(三)检查本会的财务报告,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监事会的工作和提出提案;

(四)对负责人、理事、常务理事、财务管理人员损害本会利益的行为,要求其及时予以纠正;

(五)监事会可以对本会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调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等协助其工作。监事会行使职权所必需的费用,由本会承担;

(六)向党建工作机构、登记管理机关以及税务、会计主管部门反映本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七)其他应由监事会审议的事项。

监事会每6个月召开1次会议。监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监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监事1/2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第六条 监事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工作规则,忠实、勤勉履行职责。

第七条  监事长行使职责:

(一)负责主持监事会工作和处理日常事务,召集监事会会议;

(二)代表监事会向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报告工作;

(三)审定、签发监事会的报告和其他重要文件;

(四)出席本会理事会、会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参加本会重要活动,对本会重大投资项目、重要业务活动、法律诉讼等发表意见和建议。

第八条 监事会实行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制度。监事有权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对监事会通过的决议,全体监事应予遵守并执行。对所涉及的不宜对外披露的信息和意见应予保密。

第九条  监事会办公室设在协会秘书处,其发挥职能所必需的办公条件由本会提供,办公经费纳入本会财务预算。

第十条  本规则自印发之日起实施,由监事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