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购物中心数字化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CCFA

分享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爱分析日前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和《购物中心数字化趋势报告》,通过对购物中心的调研,梳理了购物中心数字化的全场景地图,定义了13个购物中心数字化应用场景,同时阐述数字化是购物中心的引擎,分析购物中心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随着C端消费在线化渗透率不断提升,电商平台严重挤压购物中心的市场空间,购物中心逐渐成为消费者购物的体验平台。对购物中心来说,传统的以“商铺租赁”为主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转变。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购物中心、品牌方、消费者三方利益的协同,成为购物中心运营的目标。


       不管是竞争压力、电商挤压、消费者习惯的变化,还是商业模式的变革,都对购物中心的招商、运营提出了新要求。新开项目更是在选址定位、招商运营等环节都面临着挑战。

      要解决购物中心面临的业务挑战,需要购物中心以业务增长为目标,思考购物中心各个业务部门的瓶颈,以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购物中心重塑增长。

下载附件:

中国购物中心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pdf

中国购物中心数字化趋势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