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连锁企业&互联网消费平台 社会责任实施指南》解读及实践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CCFA

分享到

政策解读视频已上传至协会APP“连锁”,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学习。

社会责任实施指南(2021年版)解读


2021年11月19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实体连锁企业 互联网消费平台社会责任实施指南(2021年版)》(以下简称《指南》),是我国消费和服务领域里首部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自发布以来受到到企业的高度关注

《指南》适用于各个业态实体连锁企业,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互联网消费平台企业。《指南》为企业实施社会责任/ESG管理提供了四步走方案,包括建立社会责任管理指标体系,制定社会责任战略及管理架构,分解社会责任目标和跟踪社会责任绩效,披露社会责任信息。《指南》同时还提供了一套企业社会责任实操管理工具,包括社会责任实质性议题清单、社会责任管理指标体系、社会责任战略与管理架构和社会责任绩效跟踪表。

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更好的应用指南,CCFA邀请《指南》的主要编写人之一——商道纵横合伙人、副总经理,中国可持续发展案例中心主任的郎华郎老师,依据国内外现行有效的社会责任/ESG政策方针,详细解读《指南》主要内容。同时邀请已经应用《指南》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家代表——呷哺呷哺副总裁张艳梅张总,分享当前应用《指南》开展信息披露带来的便利性、全面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