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食品加工销售场所清洁消毒实施指引》标准最新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暂无

分享到

政策解读视频已上传至“连锁”APP。


新冠疫情在各地不断散发,超市作为居民消费的主要场所,清洁卫生不仅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条件,也是防止交叉污染和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团体标准《超市食品加工销售场所清洁消毒实施指引》(T/CCFAGS 035-2022,以下简称《指引》),受到超市企业高度关注。


据了解,因缺乏针对超市食品加工区域的清洁消毒和卫生标准,很多超市主要参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 31654-2021)的相关要求进行清洁消毒操作,难免遇到因餐饮和零售现制现售在服务时效、储存和展售要求方面的差异而导致的不适用情况。《指引》以超市食品加工、销售场所为适用对象,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清洁消毒要求、操作指引及效果验证方式,适用于大多数开展食品现场加工的超市。


为此,CCFA邀请标准主要起草专家解读《指引》详细内容,介绍不同洁净度要求的区域的清洁消毒方法,分享典型案例,并讲解常用的效果检查方式,为超市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及闭环管理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