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即时零售发展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CCFA

分享到

近年来,即时零售在我国快速发展,尤其是近两年疫情反复,极大的培养了用户的到家需求,遭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城市,即时零售业务在急速攀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几年即时零售复合增长率将会保持高位,预计到2026,即时零售相关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即时零售囊括了线上交易平台、线下实体零售商、品牌商、第三方(或商户自有)配送物流的完整零售体系,它的快速发展将给整个零售行业带来巨大影响,为了更全面深刻认识即时零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开展了专项调研,深入访谈了美团闪购、京东到家、阿里本地生活、华冠超市、超市发、永辉、小米、来酷等企业。本调研报告全面梳理了即时零售的概念、分类、与同城零售、餐饮外卖的区别、平台模式和自营模式的差异,我国即时零售的发展现状、线下实体零售与即时零售平台合作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共分9章,完整报告请点击附件下载获取。

下载附件:

中国即时零售发展报告全文-定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