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端临期食品经营现状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CCFA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食品浪费”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的、持续性的工作。随着反食品浪费理念成为社会共识,临期食品的处置和销售引起社会和行业的广泛关注。
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超市、商场等食品经营者应当对其经营的食品加强日常检查,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分类管理,作特别标示或者集中陈列出售”。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市场端临期食品经营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广泛调研和访谈数据,分渠道了解零售企业和食品供应商对于临期食品(预包装)当前的销售、管理和经营状况。梳理临期食品销售相关政策法规,企业在临期食品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风险和挑战,探索零供合作优秀案例,从临期食品的妥善处置角度为企业降低风险,改善经营,降本增效提供建议和参考。同时,为政策制定者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参考。

下载附件:

市场端临期食品经营现状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