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团体标准《自助收银区防损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CCFA

分享到

各相关企业:

伴随着零售业态的不断创新和移动支付技术的迅猛发展,国内商超、便利店、折扣店、专业店、专卖店等连锁业态开始采用“自助结账”结算模式,不但提升了收银效率,还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安全的购物体验。随着自助收银不断普及,由于“多买少扫”“买而不扫”“换码扫”等问题,给零售企业带来的损失显著提高,做好自助收银区防损工作已成为零售行业需要解决的痛点问题。

为此,协会组织编写自助结账超市防损的参考标准,旨在归纳成功企业经验,为零售企业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参考,促进自助收银防损工作有效开展,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的购物环境。

按照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和要求,征求意见稿需对外征求修改意见。修改人可以对征求意见稿的文字、结构、标点符号等进行修改。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2),并于20233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协会联系人。逾期未回复视为无意见。

 

联系人:张林晶 电话:010-68784928    邮箱:zhanglinjing@ccfa.org.cn

下载附件:

自助收银区防损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pdf

附件2:自助收银区防损实施指南征求意见汇总表.docx